為什麼古代有人會自願當奴僕

為什麼有人會靠打零工、用勞力過日子,因為他們缺錢,而這樣的工作形態是他們所學的技能中,最容易達成的賺錢方式,靠勞力賺錢,而不是靠交易,歐….不,這其實也是一種交易,用自己的勞力或時間所達成的交易,不是用自己額外的所有物或是拿風險所進行的交易,“賣保險”就是拿風險所進行的交易,當生意人也是,東西不一定賣的掉,但是賣掉就是可以賺到錢。

“選擇你所喜歡的工作”,是的,選擇你所喜歡且擅長的工作,然後賺“快錢”,對於自己擅長的領域來說,賺的都是“快錢”,對於自己不擅長的工作來說,賺到的都是“辛苦勞累錢”。但其實不該這樣區分,應該想的是,賺得的是能否自己再生的錢,如果是靠自己持續性的出賣勞力賺錢,都是“辛苦勞累錢”,如果是錢滾錢生出來的錢,都是“快錢”。

怎麼輕鬆賺錢?我也不知道,理財書上寫的都簡單,電視節目上看似都很容易,1元變2元,2元變5元,漸漸錢滾錢。實際上呢?我才不知道呢。

做人還是靠自己最踏實,於是我又開始流浪去了。沒人管的心靈飄呀飄的。還是無拘無束最輕鬆自在了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