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譯器裡天生的公平

man wearing the joker makeup
Photo by Jhefferson Santos on Pexels.com

編譯器最公平了,不是嗎?code對了就能跑,能通過測試的就是有達到要求的,就算邏輯對,如果有小錯仍然不給編譯,就算編譯的了,跑出來結果如果不對就是沒有達到要求。

「人生好難!」你有這樣的感覺,對吧?人生很難,但不是時時刻刻都很難,人生的本質就是苦難,一再地發生,一再的在難境中虛弱地生存,面對弱肉強食的世界,你不攻擊別人,別人也會來搶食你的食物,甚至你的血肉,別想太多了,一個一個問題的解決,既然沒有讓它們同時消失,那就一步一步地走下去,這就是人生。不是嗎?

回到編譯器,它是公平的,覺得它很刁難你嗎?還好吧,比起人生,它簡單多了。只是你沒有照著它的規則與邏輯寫程式碼,只是編譯不過或跑出來不是你要的,你少了一塊肉嗎?還沒呢!那就再多想想就好,不要再埋怨人生了。即便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n代們,也有他們各自的煩惱了。不要再埋怨了,你可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很多很多呢!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