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42到60

white icing covered cake in bokeh photography
Photo by Dmitry Zvolskiy on Pexels.com

42歲了,是一個神奇的數字,沒有什麼神奇的演算法,只有循序的累積。

年輕的時候愛過的人事物,沒有不喜歡,只是不愛了。回憶是養分,讓活著的人繼續前行,但為了前行,也不能太常回憶,要割捨,老舊火車攜帶煤炭是為了燒掉煤炭,持續的燒掉它才能有持續的動力。

比對聽聞的 Max Howell 或是 Michael Geary 到 Google 面試的經驗(參考:1. Google 偏愛白板談兵的大學畢業生,勝過業界多年實務經驗的老工程師? 2. [閒聊] Homebrew 作者到 Google 面試被刷),其實多數的大公司團體的甄選制度,就是偏好新鮮的肝,能用的更久,猶如菲爾茲獎(Fields Medal)所設的40歲年齡限制,年輕人的創意與體力是比較好的,年長者的經驗其實對於年輕者來說,最終也是會逐漸累積起來的。所以不管自己是位在哪個年齡階段,記得要「保持初心」、「持續累積」、「維持好健康」,猶如 Steve Jobs 所言的 “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.”


留言

在〈從42到60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生日快樂呀!

    1. 謝謝啦。 :-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