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需要養成行為上的慣性

photo of head bust print artwork
Photo by meo on Pexels.com

有時候是「思考」控制「行為」,有時候則是「行為」控制「思考」,因此我們需要靠「習慣」來填補「思考」不在的空檔。

跟自己說「我討厭你」,然後就可以放心的讓自己陷入「我愛你」的氛圍之中。行為與思考的逆向,致使雙邊都越陷越深的情境,心口不一的人生,充滿衝突的美感,因為差距,才能在寒冬之中產生熱度。

因為「You are not my type.」,所以更放心愛上。「Today is not my day.」,所以更用心過每一天。「I do not like you.」,所以更微笑親切。這不是典型的情緒錯置嗎?對討厭的人不失禮貌,則應該要對親人們更好,是吧。可以「心口不一」,但請「不要錯置情緒」。

沉溺在恣意的腦海中,是很舒服的,就像是小朋友喜歡吃糖果,偶爾吃糖果很開心,但不可以一直吃糖果,會營養不均衡,對身體不健康。當然,若完全禁止、強迫小朋友絕對不能吃糖果,也是不健康的要求,剝奪了腦海裡的美好,是不會有快樂的人生的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