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繆斯女神

如果你有一個很愛很愛的人,可是與那個人在一起時,卻常常讓自己,甚至雙方都感到不開心,常常是歡喜與痛苦的複雜情緒交錯夾雜而生,那我想,不管你有多愛那個人,或許那個人可能還是不適合你。適時的放手,也是一種解脫。

Photo by Pixabay on Pexels.com

繆斯的誕生,或許曾源自痛苦,有人相信絕妙靈感來自絕對的歡愉。當然也有人深信絕對的痛苦,才能帶來經過淬煉的極致美。有人深信碰上能讓自己失衡的人,會使自己的才能跳脫出標準,但失衡,不表示超常,各層面的自己無法總維持在水準之上,更擔心無法均衡的吸收日常的養分,猶如撐桿走高索的刺激,能使腎上腺素激增,且專注力倍增,然一旦自高索落下,墬落的不只是肉體,還是靈魂。

年幼的孩子,總會問,誰好、誰壞。叛逆的少年,最愛邪中帶正,或正中帶邪的角色。看透世間的老人,不在乎誰是誰非,正亦是邪,邪亦是正,又何必執著於自己的標準呢。看戲,不要執著,即便劇情都是盲點,有融入的人才能盡量地接受到每齣戲所要傳達的內容。

曾經相愛的雙方,一旦分手,必須把對方的甜蜜與痛苦,深藏在記憶的最深處,透過徹底的遺忘,不造成雙方的困擾,如果忍不住了,記得回想一下,當初為什麼會分手? 在分手前的最後一刻,若沒有足夠的包容、沒有足夠的諒解、沒有足夠的改變,若沒有即時的在分手前拉住對方的手,分手後沒有經過痛定思痛,只因為曾經的美好而再次復合,必定也會再次陷入一樣的困境,激情的不是復合,是一夜情,無法永恆,除非你願意承受輪換的痛苦。在現實面上,要讓自己轉向下一段戀情,冀望自己可以更包容新對象的自由、更諒解彼此之間的差異、更能接受兩人能改變與不改變的點,每一次都要比前一段感情更加的堅持。每一次陷入愛情,都是第一次,也都是最後一次。


留言

在〈分手繆斯女神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天空之島,新年快樂呀!!!

    1. Happy New Year!!! :-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