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都市叢林裡的浪漫

有時候我們會有一種迷思:每天都在開車了,如果可以把開車當職業應該很不錯,錯了,錯在沒有想過每個月的收益能否支撐一整個家庭的生計。每天都在喝咖啡,自己應該可以開一間咖啡廳吧,浪漫的喝咖啡,順便還可以賺錢,錯了,沒先估算過每月營運開銷成本如何,進貨批貨的細節如何,能否承擔的起營運必要的消耗。日常都在用母語了,就來當個母語老師吧,教一下外籍人士應該不難吧,錯了,沒有想過語言教學對方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只看到浪漫的一面,沒想要踏實的估算。不過,人生如果都這麼務實,不浪漫,又怎麼會有許多的美好冒出呢!一半的浪漫與衝動,一半的踏實估算,是前進的動力。

alcohol architecture bar beer
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.com

在已開發國家,越貧窮的人,吃的越胖,通常是自己花錢找罪受,而越富有的人,倒是常常花錢在運動,花費精力維持健康。

活著只要不要讓自己餓到就好,吃太飽只是準備要撐死自己罷了,徒長肥油又虛耗健康。難怪大家都說吃八分飽就好,看來六分飽也是ok的。下次記得,寧願製造廚餘,也不要覺得可惜。

記憶這種東西,本來就是錯亂又不可靠的,才會有許多替代它的方案,紙本、石刻、結繩、行事曆…。

說再見,沒有什麼太早或太晚,因為每一刻都是剛剛好的時候,沒有誰虧欠了誰,不要去在意就是了。

我來自寧靜的黑暗,也終將躺入自然寂靜的黑暗。忙碌於塵世,止息為歸土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