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人要懂的「藏」,藏拙,也藏芒。人不用什麼都知道,但至少要知道自己的弱項與強項。有人選擇當個有名的大神,也有人選擇喜歡當個無名的散仙,既然喜歡的是無拘無束,就不要冀望信眾成群。

grayscale photo of the crucifix
Photo by Alem Sánchez on Pexels.com

有些人適合由原理原則下手,然後才學習各種招式。但也有人剛好相反,適合由基礎到華麗的招式下手,然後再深入探究其中的原理原則。甚至,同一個人,在學習不同的知識內容時,有些知識會採第一項策略,有些知識改用第二項策略,途徑看似各異,其實殊途同歸。

如果有些人背影很好看,那就千萬只看背影就好。如果有些人戴上口罩之後的眼神很美,那也記得只看著很美的眼神就好。對於非屬預期的人事物,千萬也不要預期太多,要把期待放在正確可規劃可預期的人事物上,而非放在基於隨機產生的人事物上。

如果你的強項是背影,那就不要常常想要用正面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只需要在遠處微微一笑,然後轉身往自己的路走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