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時候的努力,才能換得年老時的休憩。

國家沒有一定要照顧養護你的年老生活,自己的未來要靠自己賺,還沒年老到走不動前,請多用心費力賺錢,不要造成子女未來的負擔。

如果有些事情真的是你生命中的“驅力”,會驅使你往某些方向邁進,或許也會讓你相對付出成本,生命就是一場交換遊戲,不過是你,或是你的長輩幫你付出的成本,換得的另一些成果,有的人越換越好,有的人越換越差,有的人只求換的開心,不計較後果,也有人在每一個行為都錙銖必較。

不一定要生氣才會有力量,有時候沒有生氣,平緩的情緒產生的力量更大的多了。

dry cracked mud
Photo by Santiago Manuel De la Colina on Pexels.com

因為疫情導致突然的停課(改成遠距上課、會議),中台灣的供五休二停水,家人們沒事幾乎都不出門,生活的一切都漸漸在改變形態,孩子也兩個月左右沒有去上學了,轉頭一看,跟電影裡的末日畫面那麼的像,沒想到真實的末日並不淒涼,我們說穿了也只是在烈日下的螻蟻,不管環境怎樣的改變,依然用某種方式生活著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