旁觀者的旅程

為何現在還不要買 iPhone…

或許等未來 Line 訊息可以跨平台轉移再說。或許等未來 iPhone 不再用專屬規格充電線,改用 usb type c 充電線再說。或許等未來有電源指紋辨識再說。或許等未來 iOS 的熱點分享不會再常常斷線再說。或許等未來 iOS 平台也有意見回饋獎勵再說。或許等未來 iOS 上也有 youtube vanced 再說。或許等未來 Kotlin 也可以方便寫出 iOS app 的時代再說吧。或許等未來不用透過 itunes 也可以方便分享網路、傳輸檔案再說吧。相比 Android 系統在使用上的靈活度,iOS 真的太保守了。

如果真的需要,在 ptt 的 MacShop 跟 mobilesales 版,隨時都找得到便宜有最新的續約空機,何必急於一時在官網購買。既然不急,那就不用考慮要不要買的問題了。你看,多少年前才上市的前幾個版本的手機,現在依然是無法應付更新後的 iOS 了,以 iPhone 如此高貴的售價來說,不應該也不值得被如此對待。想想看省下來的價錢,可以叫多少次外送,買多少小東西。

其實當一個旁觀者,默默的等待個幾年,先看待手機系統們的戰爭,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情。靜靜地觀看,但毋需參攪其中。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