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格言

不要抓正在落下的劍,劍插到地面後再拔起,認賠殺出千兩金。

見底不是底,不見底卻是底。

頭和尾給別人賺。

不賣在最高點,不買在最低點。

一旦貪心想「賣在最高點、買在最底點」時,賣或買的機會就溜走了。覬覦最高點和最低點是沒有意義的。

低價格的股票,要比高價格的股票變動的幅度大。
凡領先股市上漲的股票,必會領先大勢下跌。

經驗可以培養靈感,但靈感卻不能完全依賴經驗。

問題股,就是問題股,明知不對,少動為佳。

財務效益不佳的股票,其應付經濟形勢變化的能力差,尤其是問題股,切忌認為價碼低,空間大,而介入投機,須知一旦反轉,拋出困難,跌幅也以倍論。

買進靠耐心,賣出靠決心,休息靠信心。

不要妄想在最低價買進,於最高價賣出。股票買賣不要耽誤在幾個價位上。

分次買,不賠錢;一次買,多賠錢。

申購新股票要慎重選擇,股民吃虧上當的事已屢見不鮮。

若要在不安定中尋找安定,買進股票最好不要超過3~5種。

會做股票的人,一年只做少數幾次就夠了;賺了錢而捨不得離開的人,終究會虧了老本。

股市裡買進機會多,賣出機會少。

對投資者而言,能利用較短的中期趨勢,要比做長期趨勢所得更多。

不在成交大增之後買進,不在成交量大減之後賣出。

“剪成數段再接起來的繩子,再接起來一定比原來的短。”買賣股票,短線操作者最後肯定不如長期投資者的人獲利得多!

行情漲了一段時期後,成交量突然破記錄,暴增或逐漸萎縮時,大概就是最高峰了!賣出時動作要快,買進時不妨多斟酌。

輪到問題股上台表演時,牛市即將落幕。

股利彈性大的公司,股價愈不穩定。

喜歡在股市中“撿便宜貨”的人,撿到“破爛”的機率極高。

抑漲賣跌,知能賺錢就行。不宜太貪,否則連老本都保不住。

股民的人數與股票指數成正比,股市的風險也與股票指數成正比,只有股民的投資收益與股票指數成反比。

在自己認定已經獲得足夠利潤時,就要立即拋出,留一些”縫”給後手,要記住,在股市中賺取利潤的唯一方法就是首先不遭損失。

出處: PTT股板的股市格言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